白河

【凛泉】两个短篇

-整理了一下以前脑的两个梗,很放飞,很OOC,很欢脱,有私设,看着开心就好,注意避雷。

------------------------------------------------

青春是不可以被虚度的。

当月永レオ在空旷的教室里发出他的高论时,濑名泉正埋头习题册试图催眠自己听不到月永レオ的妄想,而朔间凛月根本不需要催眠,已经歪在濑名泉的肩膀上睡死过去。这才是他们三个人青春的常态,无论是谁在说话,另外两个人永远心不在焉。

月永レオ一脚踹在课桌上,丝毫没有因为另外两个同伴的冷漠而打退自己的热情,他有力地挥舞着手臂,像是宣誓一般,“濑名!凛月!我们去成为偶像吧!”

他成功了,这一声宣言直接把两个人直接从现实中的苟且惊醒,濑名泉一脸无语地看着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濑名泉有些近视,但是除了看书的时候平时从来不戴眼镜,朔间凛月则是被濑名泉的动作吵醒的,他晃了晃脑袋,还没从美梦中回过神来。无论如何,这一次当月永レオ说话的时候,另外两个混蛋终于是给了他回应。

濑名泉知道月永レオ指的是学校里最近办的演唱比赛,但是月永レオ用词也未免太夸张了,谁会想去做偶像那种东西啊?

月永レオ没有在意濑名泉的脸色,他跳到濑名泉的面前,仔细端详了濑名泉几秒,然后惊叹道:“哇濑名,你的脸原来这么好看!”——他是从艺术级别来对濑名泉的长相作出鉴赏的,说这话时月永レオ翠绿色的眼眸都在闪闪发光,仿佛为自己找到了稀世珍宝而激动不已。随后他又疑惑地看了濑名泉一眼,“濑名,为什么你长得这么漂亮,却很少笑?”

哪里哪里,濑名泉皮笑肉不笑,我身边的这个长得好看还天天睡大觉呢,比我还浪费青春。

朔间凛月没接过濑名泉扔过来的烫手山芋,直接顺着月永レオ的话来了一句,“小濑长得好看也没用吧?明明学弟每次还没看到他的脸就跑掉了啊~?小濑,真是个没用的学长呢♪”

不行,这样看来今天是要打一架了。

大概是意识到局势开始向着剑拔弩张转变,月永レオ立刻将话题拉回参加比赛的事:“没有比我们更合适的了!我可以作词作曲,凛月会钢琴……濑名!濑名……”

说到一半他就卡壳了,濑名的确长相惊艳,可他总不能一言不发在台上从头站到尾,这样的话,就只能让他当主唱了。

月永レオ和朔间凛月似乎都想到了什么,两个人一齐盯着濑名泉,都挂着欲言又止的表情,大概是想到了濑名泉一言难尽的歌声。

不打架的青春才是被虚度的青春,濑名泉这样想。

最终三个人还是没有成团,月永レオ一天一个主意,灵感滔滔犹如江河,濑名泉兴致缺缺,对登台献唱讳莫如深,朔间凛月……朔间凛月一直在睡。

出乎濑名泉意料的是,决赛的那天朔间凛月特意跑到自己的班上,给了他一张入场券。

“小濑平时学习太辛苦了,偶尔去放松一下也不错。”

濑名泉心情复杂,心里埋怨着要不是你耽误了一年学业,现在埋头苦学的人也就不会只有我一个。当初一起入学的三个人,现在失去了一起毕业的机会,濑名泉的青春已经走在了尾巴边上,朔间凛月却提前开溜了。

狡猾,卑鄙,还总喜欢嘲讽自己的家伙——即便如此,这份令人不快的关系也没办法持续一辈子,总会有告别的那天。

决赛的那天晚上濑名泉还是和朔间凛月去看了表演,最终拿到第一名的那个男生是年级里相当默默无闻的一个人,唱起歌来撕心裂肺:我没钱又丑可是我有酒,美丽的姑娘啊你可否愿意跟我走……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内心认定评委给的都是同情分。

成为偶像——或者说成为聚光灯下耀眼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

这一点直到那个男生做领奖发言时朔间凛月才领悟过来,舞台上的那个男生每说一句话台下都会有激动的欢呼声传来,虽然只是些很简单的话语,但是当那个人现在高出说的时候,似乎能够把心声传达给每一个人。

一片喧闹中朔间凛月捅了捅濑名泉:“喂,小濑,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的话被全校同学听到吗?”

濑名泉原本想说你被学校记了大过勒令在全校面前做检讨就行了……但是他转头看向朔间凛月的时候,发现对方是认真的。

“如果拿了年级第一的话,会有机会全校面前当学生代表做演讲,”濑名泉听到自己的声音从混沌的喧嚣中传来,格外清晰,“不过熊间,你做的到吗?”

“只要小濑在身边,就可以。”

人山人海的狂欢中,朔间凛月笑着对濑名泉这样说。

这人生苦短累,还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

结果他真的做到了。

万众瞩目之下,朔间凛月迈着慢悠悠的步子登上了台,刚才做发言的是一年级的朱樱司,内容很充实,情感也很丰沛,三句话中飞过一个英语单词也让人听得很是刺激。朔间凛月淡定地抬了一下眼,扫了一下台下的学生,月永レオ一副与有荣焉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朔间凛月被逗得笑了一声,然后刻意忽视了旁边一脸“不是吧熊间你到底怎么做到的”表情的濑名泉。

他清了清喉咙,握住了话筒。

“啊……我没有准备演讲稿,所以简单地说三句话好了。”

“有人告诉我青春不能被虚度……所以我不想让自己后悔,这是第一句。”

“感谢三年A班的濑名泉在学习上给我的帮助……除此之外,嗯……我喜欢你。这是第二句。”

“没有了,这是第三句。”

全校学生大概没想到听无聊的学习经验交流还能有这么刺激的经历,从朔间凛月的第一句开始,所有学生都变得躁动不安起来,无数人开始窃窃私语,直到濑名泉的名字出现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礼堂炸开了锅。

老师显然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变故,抓着话筒叫了几声安静无果后,只能急匆匆地让三年级的代表上台,但是话到嘴边就打了一个秃噜:“下面请三年级的学生代表濑名……呃,濑名……”

操,怎么这么巧。

下一秒老师手中的话筒被那个叫濑名泉的男生一把夺过,他凶狠的表情让老师打了一个激灵。

反正自己荒诞的青春就要到头了,来一个轰轰烈烈的收场也算不错……个屁,果然让他当众说这些话还是太难了,熊间,你等着。

深吸了一口气,濑名泉拿着话筒面无表情地喂喂了几句,人群顿时安静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濑名泉的身上。

青春到底是没有被虚度。

(完)

(完就是完,没有了)

***

 

 

 

 

 

 

朔间凛月原本是不写情色小说的,但是万事万物都要有个开头,朔间凛月写情色情节的开头就是,他的编辑语重心长地劝他:现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读者口味很刁,没人愿意吃素。

顾客是上帝,能送钱的读者是天使,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东西,朔间凛月没有拒绝的权利。

那就尝试一下好了,朔间凛月并没有对写这些东西有太大的抗拒,他写的小说以情节取胜,加些感情互动不过是边角料。何况写情色小说也需要技术含量,劳伦斯成为大师并不是没有理由。但是因为缺乏相关的经验,刚开始写总有不顺手的时候,于是编辑劝他尝试一下在网上套个笔名先练习一下。

后起之秀,被无数老前辈寄予厚望的朔间凛月,就这样下了海,转职做司机。

很多人会误以为写激情戏时作者也会感同身受,事实是写作者往往困在场面描写而痛苦不堪。朔间凛月既不痛苦,也不感到激动——他内心毫无波动。

甚至还有点犯困,想睡。

朔间凛月原本以为写男女之间的闺房密事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编辑对他说,现在男男之间的暧昧关系现在更为吃香,有意无意加一些耽美的要素会更受欢迎。

朔间凛月没有怎么样,但是羽风薰的眼睛很受伤。

羽风薰是负责网站文章编辑和审核的工作人员之一,这个网站原本不是为写手而设计的,没想到后来反而吸引了一批写手进驻,羽风薰原本对朔间凛月很有好感——他笔下的情爱故事都有自己的韵味,所谓情而不色,当文学艺术作品看也很有感觉。羽风薰甚至私下怀疑过这个写手就是当下大火的作家朔间凛月……直觉很准嘛,直男。

但是有朝一日这个写手开始写男男之间辣眼睛的互动了。怎么看,怎么安慰自己——那都不是正常的友情啊。

最后羽风薰举白旗投降,把审核的工作交给了濑名泉——让守泽千秋来干的话总有些担忧……

濑名泉没有羽风薰这么宽松的标准,无论是男女还是男男互动,但凡有过界的行为描写他一律定为违规,一时之间小说区哀鸿遍野,翻车无数。

毫无疑问,朔间凛月也遭了殃,他习惯在晚上发练手作,这个时间段是审核人员的盲区,但是最近对面简直来了一个机器人,发布文章十分钟后就会顺利地被打回,上锁,丝毫没有人情味。

另外一边濑名泉也被朔间凛月气得半死,每回他把文章上锁之后,识趣的人都会转而求助其他的方法来规避审核,唯有朔间凛月……他每回都是直接修改敏感词汇,把露骨的词改的含蓄一点再放上来,这意味着濑名泉要一点一点地看他的文章寻找破绽,而且很微妙的是,很多词汇一旦变得含蓄起来反而更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朔间凛月无意中将写车的本领修炼得炉火纯青——拜濑名泉所赐。

濑名泉原本是不值夜班的,但是自从出现了朔间凛月这个神人之后,他主动担负起夜晚审核的工作,其他的乐的轻松,一股脑把任务都给了他。

朔间凛月写男男之间情节的优势是:他是男的。比起小女生们天花乱坠的想象,朔间凛月的内容总是更……生动和形象。濑名泉长期和朔间凛月博弈,很自然地发现了这一点。一直严于律己,很少沾染声色犬马的濑名泉,还没来得及与腐朽的物欲世界同流合污,就先被朔间凛月的小黄文洗了眼睛。

大概是出于不服输的心理——表明自己没有专注于对方描写的靡靡之音,濑名泉在每次打回上锁时,还会在附加信息中留下对文章遣词造句和行文结构的建议。朔间凛月当然很不满,本来每次写篇文章的初版都让这个人逮住看就已经很令人火光,现在这个人不乖乖被他撩,还要叫嚣他写的不够精彩。

对面那个人难道不会看着自己的文字脸红心跳吗?

他会不会憋红了脸一边自渎一边……不。

太危险了。

第一个发现这一点的,是朔间凛月的编辑。

“你最近写的东西……和以前有些不一样。”编辑搔了搔脑袋,“怎么说呢……变得真实起来了。”

“以前你写主角与他人互动时,虽然都很精彩,但是缺少感情。”

“你的主人公有思想,可是没有心动,他就像你一样,自始至终都是旁观者。”

“但是现在……”编辑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总而言之,你的主人公开始变得有人情味了。”

朔间凛月因为这些话失眠了一个白天。

作者写文字的时候切忌带入,任何参杂感情要素的角色都是失败的。朔间凛月从不带入,但他也不知道真正的感情宣泄应该是什么方式,他写感情戏毫无波动也不仅仅是因为敬业,更多的是来自于他的内心的确少有感触。

甚至他写作也不过是为了消遣,毕竟——一个人的夜晚,太孤独了。

朔间凛月盯着电脑屏幕想,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说不定那个人会懂。

他起身,打开电脑,准备写一份邀请函——一份暧昧的,充满着自我意识的,看起来更像是情书的邀请函。

你愿意到我的黑夜里来吗?

因为每次都是在凌晨发布文章,所以几乎是相当于只写给那一个人看,所以带入一次……试试看吧。

想象在你体内的那个人是我,而你有着倔强的灵魂和柔软的躯体,一碰就化,一触便碎,你会一直紧咬牙关,直到在最后一刻失神叫出我的名字。你喊我的名字时带着屈辱感,只有我能听出你的心甘情愿,我会顺着你被汗湿的鬓角吻下去,告诉你我也如此爱你。

濑名泉对此一无所知,他像往常一样在深夜依旧处理着自己的工作,照旧点开了朔间凛月的主页,看到了今天发布的新文章,点下了那个“shall we dance”的标题。

黑夜很短,而爱情很漫长。

(完)

(完了就是完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突然发现50fo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这样吧……感谢大家,真的没想到还会有人喜欢我的文字……

 

原本很想写年上组唱《穷开心》的,哎对,就是那个穷开心……特别想……唉就是不会写。

 

我自己瞎开心吧就。

 

评论(27)

热度(2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