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

【凛泉】那只猫今天吃到栗子了吗?

-脑洞开得有点大就没收回来……

 

 

 

二月份到了,而三月份还没来。

所谓朝三暮四,就是朔间凛月早上喂那只猫三颗栗子,到了晚上再喂四颗。那只猫脾气很糟糕,碧蓝的眼睛每次都凶狠地盯着自己猫盒里的栗子,尾巴一卷表示不允许任何人前来进犯。

那只猫就是濑名泉。

每年总有那么一个月,濑名泉没有任何记忆,他变成一只不近人情的猫,姿态傲慢地在房间里踱步,完全不顾外界又开始如何揣测人气模特为什么年年要消失一个月。这件事来得毫无征兆,十八岁以前如同往常,十八岁之后的第一个二月,变化就这么突兀地降临了。

朔间凛月发现这一点是在和濑名泉同居的第二年。之前濑名泉说要出差一个月,还因为担心他离开后朔间凛月不会照顾自己,啰啰嗦嗦叮嘱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却没算好自己出现异状的时间。朔间凛月就这样在二月来临之前的一天早上,发现自己床上躺的并不是同居的恋人,而是一只蓝眼白猫。

朔间凛月有时候会想,为什么小濑会变成一只猫?虽然他平时的脾气的确很像猫,好吧,就是一只猫,可是那也不能变成一只猫,他不想和一只猫谈恋爱。就算小濑再啰嗦,喂自己男朋友吃猫粮这种事听起来还是很残忍,哪怕他男朋友现在的确是一只猫。

每年的这个时候,八卦新闻总要分流一部分给濑名泉的专题报告,他的消失太突然,哪怕用出差这种借口都遮掩不过去,于是大家开始展开丰富的联想能力——比如说他其实是去私会情人,在无人海岛上享受人生……

你们尽管猜吧,反正那只猫现在暂时没智商。

朔间凛月整理猫窝的时候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习惯了这种事后反而有点羡慕小濑了。他揉了揉那只猫,“小濑,你恢复了之后要感谢我呀”,那只猫没有理会,喉咙里呼噜一声,似乎被摸得很受用。

接着揉,“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呢,被喜欢的人一直照顾着,还可以随意发脾气——”

话刚落音,突然发现他根本不需要羡慕这只猫——被喜欢的人照顾,可以肆无忌惮地耍赖和撒娇,这分明是他生活的真实写照。

大约是觉得理屈,朔间凛月又用力揉了揉那只猫,最后那只猫顶着一头乱毛,不爽地跳开了。

脾气还是一样烂啊。

偶尔月永レオ和朱樱司也会过来。月永レオ似乎很喜欢这种奇遇,每次都要像喊魂一般对着那只猫叫上半天“濑名”,完美还原泡沫剧中一众亲人深情呼唤植物人主角的场景,“濑名!你不记得我了吗!濑名!”

那只猫莫名其妙地看着月永レオ一眼,摇摇尾巴表示不认识这个宇宙人。

幸灾乐祸的朔间凛月:“放弃吧,它现在可是连我都不认得呢。”

尽管是这么说,那只猫还是在逃离了月永レオ的呼唤后径直跳到了朔间凛月的膝盖上,挠了挠脑袋准备睡觉。只剩下月永レオ恹恹地瘫在沙发上,忧伤地忏悔:“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写‘一只小小濑名泉’,这下濑名真的变成小小的了……”

原来是你下的诅咒啊,王。

一旁的朱樱司显然没有月永レオ这么容易就进入状态,对他而言,对着一只猫喊“濑名前辈”还是难以让人接受。每次喊出口时脑海中总浮现出一只硕大的猫妖趴在祠里用睥睨苍生的眼神看着自己,而他朱樱司就是新晋的小妖等待着前辈的指点……

年轻人的想象力总是很丰富,有机会请一定要亲口讲给你的濑名前辈听。

鸣上岚的工作很忙,又因为和濑名泉有搭档关系,所以不敢在这个关键时刻来看濑名泉,生怕被别人误解到奇怪的方向去。于是剩下的三个人和一只猫聚在一起的时候,往往会选择看鸣上岚参加的节目视频或者采访,那只猫对鸣上岚很在意,一旦出现了鸣上岚的脸部特写就会走近多看几眼,然后伸出一只爪子摸摸自己的……猫脸。

变成了猫之后也不忘计较颜值啊……

虽然鸣上岚没有机会来探望濑名泉,但是总是会电话联系朔间凛月,也是他提醒朔间凛月尽量少喂那只猫栗子吃,否则会对猫的消化系统不好。

啊啊,朔间凛月蹲在猫盒旁,无聊地托着下巴想,这只猫就要吃不到喜欢的栗子了。

直到那天朔间凛月回到家,发现房间已经被收拾整齐,以及空气中还有熟悉的饭菜香味。嗯,田螺……

田螺小濑回来了。

厨房里濑名泉正在准备烧鱼,看到朔间凛月的身影冷笑一下,手里拎着的刀没有停,干脆利落地剁下了手里鱼的头,血腥地一塌糊涂。

朔间凛月进而开始反思自己有没有留下什么犯罪痕迹,按理说小濑变回来之后不会留下之前变成猫时的记忆,以前也都是很自然地就恢复了人类的相处模式,为什么这一次态度这么过激?虽然并不害怕濑名泉的臭脸,但是还是很好奇自己做错了哪一点又惹他不快。

发现晚饭只有自己一个人吃,而做出一桌美味的那个人抱着臂坐在一旁似乎一点胃口都没有的时候,朔间凛月顿悟过来——啊,大概是变成猫的时候喂了太多东西,牵连了小濑的体重。

“小濑你刚变回来就去称体重了啊……”

“好吧,”朔间凛月举双手投降,“我会负责的,一辈子也没关系。”

因为不会记得自己变成猫之后做了什么,所以濑名泉大概也不会知道,那只猫在发现自己吃不到喜欢的栗子后,委屈地将自己卷成了一团。那个人即便是变成了猫,也依旧对任何人不屑一顾,骄傲无比,但是却会在细节上袒露出平时所隐藏的心思,比如栗子是他的软肋。因为那副委屈的模样太可爱,所以最后还是喂了它超出常量的事物。

说到底,即便是平时再针锋相对,这两个人到最后都拿对方没有办法。

 

二月结束了,漫长的惹人犯困的冬天要过去了,三月和春天一起回归,以及未来的一年,还是要和你一起度过。

 

---------------------------------------

那只猫今天吃到栗子了吗?吃到了。

 

今天我有收到评论吗?没有=A=

 

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46)

热度(49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