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

【凛泉】在樱花树下发现你的那一天

-有私设,突然想到的一个小甜梗,傻白甜文风

学生时代最常听到的广播?大约是放学后请不要在校内逗留。

濑名泉半路上才想起笔记本被忘在了教室里,猛地停下了自行车,认命地开始原路返回。逆着放学的人群遇到了不少同班同学,守泽千秋在街的另一侧远远地看见了濑名泉的身影,双手卷成筒状喊了几声“濑名——”不知道是因为遇到了熟人而激动还是在为他加油,濑名泉装作没有听见飞快地骑车离开了。校门口羽风薰似乎在和一个女生聊天,这也是常有的事,濑名泉想,迟早有一天他会忍不住给羽风薰身边的女生编个号码。

到了教室才发现上了锁,濑名泉的教室在一楼,检查完走道的窗户也被从内部锁上后,濑名泉决定去靠近操场的那一侧窗户碰碰运气。所幸的是另一侧有一扇窗户没有落锁,濑名泉松了一口气,推开窗户利落地翻了进去。濑名泉跳出教室准备离开的时候,下意识地望向操场那边的樱花树,果不其然看到那个黑发少年还躺在树下睡觉。

濑名泉走上前去,发现那个人已经醒了,靠在树旁,打着哈欠揉着眼一脸睡眼惺忪的模样,看到面前的濑名泉,黑发少年反而先说了一句,“三年A班的小偷先生,我刚才都看到了。”

“……我不是。”濑名泉扬了扬手里的笔记本,示意自己是回来取东西的。

“啊,骗你的,”少年又懒懒地打了个哈欠,“我知道你哦,三年级的濑名前辈,你很有名的。”

濑名泉想,少装蒜了,我每次白天看到你时你都在树下睡觉,天天逃课的人怎么可能认识自己。

就这样,濑名泉得知了那个经常逃课去睡觉的二年级生叫朔间凛月。

认真听课学习的原因有无数个,但是逃课根本不需要理由,羽风薰说,他说这话的时候不幸被路过的莲巳敬人听到了,守泽千秋对着羽风薰挤眉弄眼了半天他都没有反应过来。事后羽风薰发誓再也不会解答濑名泉提出的任何问题了,守泽千秋说这是三人联盟破裂的前兆,濑名泉崩溃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等等,我们什么时候有过三人联盟?

濑名泉转而找到天祥院英智:如果一个学生经常逃课,只是经常在校园里找地方发呆,这说明什么?濑名泉斟酌了一下用词,没有用“睡觉”这个字眼,然后又补充了一句,这个人看起来很瘦弱。

 

其实濑名泉在描述问题时内心已经隐隐有了答案,在高中校园里,如果有一个人,孤僻,不合群,时常逃课却又无处可去,看起来弱不禁风——虽然并没有瘦弱到这种地步,但是那个人的漂亮的脸却透着一种脆弱的感觉——这意味着什么?

 

“什么啊,根本不可能。”朔间凛月听完濑名泉的长篇大论后哑然失笑,“前辈以为我是什么?”

 

……

 

以为你遭遇了校园欺凌,每天只能可怜地躲在树下睡觉,有问题吗?你明明还在叫我前辈,态度能不能给我放尊重一点?你这个恶劣的笑是怎么回事?

 

濑名泉才发现,眼前的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弱不禁风的可怜虫,恰恰相反,朔间凛月是一个随心所欲,性格顽劣的小恶魔。濑名泉上体育课的时候,朔间凛月难得地没有睡觉,站在树荫下享受着阴凉,冲着汗流浃背的濑名泉露出得意的笑。下课的时候濑名泉路过朔间凛月的身边,朔间凛月晃了晃手中冰凉的碳酸饮料,“啪”的一声打开了拉环,直接灌下去一大口。

 

“你为什么不去天台上睡觉?”那天放学后,濑名泉又一次来找朔间凛月。

 

“为什么要去天台?”

 

“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扔下去了。”

 

这是什么新的殉情方式啊。朔间凛月喃喃地说着,头一歪又睡过去了。

 

濑名泉恨得咬牙切齿,摇着他的肩膀喊着熊间你别装了,天黑了你该回家了,我知道你晚上精神得像个鬼。

 

濑名泉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和那个人关系开始熟络起来的,一开始还肯老老实实伪装成后辈的人,现在已经张口闭口叫自己“小濑”了。等到樱花谢了的时候,濑名泉已经知道朔间凛月有一个照顾他的青梅竹马,以及一个他自己不肯认的哥哥,就在自己的隔壁班。

 

“熊间,为什么你经常逃课,还是没有被劝退?”

 

朔间凛月难得看到濑名泉这么认真的表情,思索了半天,不知道应不应该对他坦白,没想到濑名泉的下一句是要帮自己补习。

 

不不不,朔间凛月直接跳了起来,小濑,我觉得在天台睡觉也挺好的。

 

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往往只有放学后的几个小时,濑名泉有时候会来找朔间凛月,有时候不会。朔间凛月也不是每天都会出现,尤其是在濑名泉警告过如果不保持一定的出勤率会面临退学的危险后,朔间凛月在班级里露面的次数也开始增加。夏天就快要来临的时候,朔间凛月才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濑名泉了。

 

很久是多长一段时间?一个星期?一个月?连他自己都记不起来,似乎没了濑名泉多余的唠叨和刻薄的讽刺生活也不会有太多变化,下一次见面时依旧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些乱七八糟的话题,分别时也不会有什么不舍。

 

是这样吗?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濑名泉和周围的同学打完招呼后走出教室,远远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脚步一顿,还是走了过去。

 

濑名泉说,暑假就要到了。

 

朔间凛月双手枕在头后,闭着眼睛胡乱地嗯嗯了几句,他上身只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衫,扣子都懒得扣好,露出漂亮的锁骨和腹部的线条。濑名泉移开视线,脑海中想的却是他从来没有注意过,朔间凛月的声线慵懒中带着点勾人的甜腻。

 

濑名泉蹲在朔间凛月身旁,突兀地说了一句,我最重要的朋友在和一个一年级的学弟交往。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几句,原来爱情真的会改变一个人,我之前从来不知道他还可以露出这种表情。

 

朔间凛月问,是月永レオ吗?

 

濑名泉楞了一下,是他。

 

挺好的,朔间凛月说,这样你以后就不会动不动就提到他了。

 

濑名泉盯着朔间凛月,你什么都觉得挺好的,你从来没在乎过什么。

 

濑名泉也不知道中间停顿了多长时间,久到他觉得自己其实一直以来都是自作多情,久到他想删除关于这个人的记忆,自此以后再也不见,暑假这段时间足够长吗?足够让他忘记朔间凛月吗?

 

一片寂静中,朔间凛月像是终于睡醒了一样睁开眼,他对上濑名泉的视线,懒懒地笑了一下——不啊,我其实很讨厌喜欢的人在我面前总是在说另一个人的事。这件事我很在意,一直。

 

看到濑名泉少见的怔忪,朔间凛月笑的像一个偷吃到甜食的孩子。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

 

很多年后被问到这个问题,朔间凛月眼一闭直接装死说不记得了,濑名泉则很迅速地回答,是春天。

 

在春天的樱花树下,濑名泉发现了自己未来的恋人。

 

朔间凛月心里想,那才不是第一次啊。

 

谁会喜欢在操场的树下睡觉,又吵又晒,如果不是因为可以透过窗户看到那个人,如果不是要等着那个人来发现自己,为什么要在樱花树下睡觉呢?

---------------------------------------------------------

-标题来自细谷佳正的『cerasus~在樱花树的指引下~ 』

-我已经找不到我的文风了……捶地。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18)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