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

【凛泉】危险性关系(上)

-一个想上老师的学生栗X想要引导学生学习反被吃的老师泉

-↑雷点基本都在这个设定里,但是不保证内容不会更雷,同时含有大量私设和捏造,总而言之非常雷,点进来的都是勇士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标题的两种断句都是正确的

 ---------------------

 

“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

我没有初恋。朔间凛月懒懒地回应同班无趣的男生。

暗恋也算!

暗恋两个字仿佛绚烂的烟花,在朔间凛月的脑海中炸出一片空白,连带左胸那个不安分的心脏都忍不住疯狂呐喊。他下意识地捂住胸口,喃喃地说,暗恋啊,那大概有吧。

而且凑巧和数学有些关系。

他们的数学老师是濑名泉,也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全校最年轻的教师。

同班的女生讨论濑名泉的履历,知道他从哪个顶尖大学毕业,家住哪里。朔间凛月对此一概不知,他只清楚濑名泉不打领带的话衬衫的扣子会一直系到最上面的一粒,打领带的时候反而会松开两颗,不经意地露出锁骨来。濑名泉讲课讲到有些烦躁时会扯一下领带,朔间凛月在这时总是难得的清醒,他盯着濑名泉的锁骨,看得口干舌燥。

但是数学依旧枯燥乏味,缺少美感,令人昏昏欲睡。

青春期——又名思春期。同班的男生尝到一点暧昧的情愫就晕头转向,胸口里养的野兽挣扎几下便轻松地从禁锢它多年的牢笼里逃脱。课间的时候朔间凛月在半梦半醒之间偶然会听到他们谈些动作影片,少女柔软的身体和还在发育的胸部,似乎每一样都令人心神荡漾。

朔间凛月伸出一只手抓住胸口的衬衫,脑海中闪现的却是濑名泉夹着粉笔的修长手指,以及他面对顽劣学生时阴郁的表情,和只有他见过的,被大雨彻底打湿的模样。

那大概是濑名泉和朔间凛月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对话,在那之前最多的交流不过是濑名泉上课时偶然点一下名字,提醒朔间凛月不要在课堂上睡觉。

朔间凛月本来是讨厌濑名泉的。

那天是周四,下午放学后他没有回家,凑巧外面下起了大雨,朔间凛月坐在窗户边看放学的人群一点点散去,最后只剩下忘记带伞的少数学生,鼓足勇气跑出校门,被大雨淋成落汤鸡。朔间凛月不能接受自己也变得这么狼狈,更不想回家。

说不清楚自己在昏暗的光线中坐了多久,噼啪的水声依旧没有停歇的意思,休息了一天的大脑没有任何睡意,清醒的孤独令人绝望。直到教室门被突然拉开,濑名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也是他见过濑名泉最狼狈的样子,衬衫被雨水打湿,贴在身上,蜷曲的灰发反而显得驯服起来,几滴水珠顺着卷发滚了下来,真好笑,朔间凛月想。

但是当濑名泉抓住他的肩膀时,朔间凛月罕见地没有反抗。濑名泉有些气结,作为一个未成年学生,放学后不按时回家是件很危险的事你知道吗?濑名泉的训斥朔间凛月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他一直在想,为什么濑名泉的手可以这么温暖?抓着他的肩膀时身体都能感受到他灼热的呼吸。这个人刚从冰冷的雨里出来找他,他不应该还有这样的体温。

——对,眼前的这个人,一向绷紧了神经不肯露出一丝疲态和懈怠的男人,此时此刻为了找他成了这幅狼狈的样子。这是朔间凛月第一次感受到的,含有报复性意味的快乐。

濑名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确定朔间凛月只是留在教室里而不是走丢后松了一口气,思想教育完毕后决定送他回家。濑名泉把自己的雨伞扔给朔间凛月:我要骑摩托车带你回去,你打好伞。

原来濑名……老师有伞?

差点把全名都叫了出来,幸好朔间凛月及时刹住了话头。

找你的时候跑的太急,打伞也没有用。

濑名泉一边下楼一边说,你讨厌我,我是知道的。

但是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的确,濑名泉按捺住不快走到摩托车旁——外面还在下雨,抱歉,目前我只能这样送你回家。

回忆突然被上课铃打断,朔间凛月猛地一惊,过去的一切都仿佛梦中场景,越是回想越模糊,美丽的东西都是脆弱而短命,一如偶然让他感到快乐的瞬间,全都是稍纵即逝的幻影。

数学课快要结束的时候,濑名泉才拿出上次随堂测试的试卷。“下节课再评讲试卷,”濑名泉推了推眼镜,平静地补充了一句,“没有拿到试卷的人,放学后来找我。”他没有看朔间凛月一眼,下课铃响之后就从容走人,剩下朔间凛月看向自己空荡荡的桌面——他不喜欢在桌上放课本,那会影响到他的好梦,现在这张桌子上既没有数学课本,也没有他的试卷。

朔间凛月慢吞吞地伸了一个懒腰,企图伪装出一个哈欠来遮掩唇边的笑意。

是一个危险的笑。

放学铃响过半小时后,朔间凛月才出现在濑名泉的办公室门口。其他的任课老师已经走得一个不剩,最后几位老师离开前还不忘向濑名泉投去同情的眼神。濑名老师还不走吗?不走,他说,我在等一个不听话的学生。

而现在不听话的朔间凛月就站在濑名泉面前,他进到办公室里一直一言不发,视线扫过濑名泉的干净整洁的办公桌时顿了一下,濑名泉原本放在这里的相框不见了。

濑名泉不喜欢私下和学生有所接触,所以能省则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只留下朔间凛月的原因无非是他的确离谱,一张卷子全是空白,寡淡得就像朔间凛月的课桌。濑名泉手指敲着朔间凛月的试卷,连分析都无从下手。

…………明明看着不像个蠢货啊。

学不会吗?濑名泉皱着眉毛问朔间凛月。他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应对,高中男生不愿意学习该怎么劝?

濑名老师愿意教我吗?

同样的疑问句,朔间凛月曾经问过一次,在那个雨天,他坐在濑名泉摩托车的后座,一只手抓着濑名泉后背的衬衫,濑名泉挺拔的脊柱线条一览无余,美丽得让人忍不住伸手一路滑下去直到尾椎,指尖带出快慰的花火。

濑名泉似乎也想到了那场尴尬的对话,沉默了片刻,他随手从桌子上一堆辅导书中抽出一本,这些都是基础题,做完了之后再来找我。

朔间凛月临走的时候,濑名泉还是又问了一句——你现在是不是更讨厌我了。

没有回答,朔间凛月连脚步都没有停顿,拿着练习册直接走出了办公室,关上门的一瞬间现实与过去重合,仿佛一切都回到了那天,朔间凛月在濑名泉面前关上家门的画面。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

老师是单身吗?那天坐上濑名泉摩托车时朔间凛月轻轻地问了一句,居然还在骑摩托车,我以为老师会买车的。

毕业成为教师前,濑名泉曾经在大学期间参与过实习。无论执教者有多么年轻,站上讲台的那一刻他与台下学生的地位就不再平等,这种不平等的关系极易诱发畸形的情感,无论是本不应当诞生的崇敬还是毫无道理的仇视,本身都是这种差距的产物。它可以是引导,也可以是暧昧的引诱。经验丰富的前辈曾经认定濑名泉根本不可能当一个称职的老师,因为他的本性让他容易主动疏远学生,但是他的外表却是性质极烈的催情剂。

嗯,濑名泉不想回应朔间凛月自己的私事,我不喜欢愚蠢的人,他这样说。

老师知道我的家在哪里吗?听说老师刚刚搬来这座城市,应该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吧?

……

如果不方便的话就不要找了,朔间凛月的声音并不大,但是却足以盖过雨声——濑名老师愿意让我留宿吗?

高中男生有多大?十六七岁的光景,身体刚刚进入二次发育期,骨架还没有长开,贪婪地渴求着外界的感情,任何火星都会燎原。朔间凛月凑到濑名泉的耳边,一片冰冷中唯有他的呼吸是灼热的,他又缓慢地问了一遍。濑名老师愿意让我留宿吗?

太晚了,濑名泉已经将车停在了朔间凛月的家门口,他伸手取过朔间凛月手中的伞。回去吧,你的哥哥在等你。朔间凛月的数学老师,他的班主任濑名泉,这样回答他。

朔间凛月从来不参与班级上男生私密的讨论,无论是有关隔壁班女生的身材还是某些少儿不宜的影片,他一概毫无兴趣,也许他所需要的并不是这么浅薄的愉悦。高中时代的初恋很少能从一而终,因为开始的契机往往只是青春期萌芽的性吸引,两个不成熟的人只不过是目光相交就认定自己坠入爱河。他想得到的并不只是身体上的满足,但是也许,朔间凛月想,这是必经之路,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恨不得想尽办法拥有他,相互占有,在这个时候,仅仅是肢体接触也会让人欣喜不已。

那天半夜时分朔间凛月起身走进浴室,他打开灯,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外面还在零星下着雨,潮湿的夜晚里他做了一个极尽欢乐的梦。梦里是空荡的教室,黑发少年被濑名泉抱在怀里,外面一如今天这般下着似乎永不停歇的雨,没有人看得见他们,也没有人会从雨幕中冲过来破坏这份欢乐。黑发少年捧着濑名泉的脸,舌尖扫过柔软的唇瓣——就像他曾经无数次猜测的一样,这里是温暖而湿润的,和濑名泉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的冷淡截然不同。濑名泉没有拒绝他,任由少年吞下他所有的声音,刚开始濑名泉似乎不习惯这种狎昵的姿态,他对少年这种带有进攻性的侵犯略微抵触,但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少年离开他的唇时扯出牵连不断的银丝,他孩子气地用指尖扯掉,像含糖一般放在嘴边。

梦里那个少年笑着抵着濑名泉的额头,他说,濑名老师,这是我的初吻,我表现得好不好?

濑名老师满意吗?和我在一起,开心吗?

少年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是加了蜜的甜,尾音都带着腻人的颤声,他的眼角泛着情欲的微红。他还没有长开的身体里隐藏着一种未知的可能,谁也不知道走向和结局。

朔间凛月看向镜子中的自己,现在这双眼睛中透出的却是惊人的犀利,和别的同龄人不同,朔间凛月认真的时候是尖锐的,他的清醒少有外露,一旦出现便是另一种气势。

二次发育的少年会迎来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有了清晰的性别意识,第一次有了对心仪之人的好感,少女会迎来初潮,在第一次的惊讶之后会迅速习惯并接受这种生理现象,也许有些人会在这个阶段经历初夜,那一定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历。

以及有些男生会经历自己的第一次梦‖遗,有些人或许会做绮丽的春‖梦,有些人则不会。他们梦到的都是谁呢?朔间凛月看着镜子中凌冽的自己,会像自己一样,梦见自己和一个不可能的人在一起吗?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你也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朔间凛月关上门后,独自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中,也许过不久濑名泉就会准备推门离开,被他发现自己依旧站在门口就不妙了。但是朔间凛月莫名的不想迅速走掉,心脏剧烈的跳动着让人烦躁不已,他只能抓紧濑名泉给他的练习册,放在自己左胸口的位置。

怦,怦。

太迟了,朔间凛月想,已经来不及切断这份感情了。

 

TBC

----------------------------------------------------

分成上下并不是因为内容多,而是因为没时间写了。

 

我只能保证后续会更雷,如果接受不了请务必告诉我。当然也说不准我没感觉就弃坑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44)

热度(3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